黔江中心医院举行2020年 “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庆祝表彰大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届“中国医师节”,今年节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临危不惧、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掀起全社会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新高潮,8月18日下午,黔江中心医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医院在家领导以及各科室主任、医师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彭涛主持。

集体唱院歌

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医院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该院院长刘忠和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院医务人员坚持“厚德、严谨、敬业、创新”的院训,“维护健康、服务人民”的医院宗旨,潜心躬耕,奋发有为,抵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恪守住承诺,保重好身体,为医院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该院医务部主任刘朝元作了2020年上半年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报告。该院副院长孙章华宣读医院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获奖名单,现场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现场

最后,该院党委书记程举光在讲话中,对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胸怀大爱、逆行而上、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院医师:坚持恪守医德,全院医师要对医德的内容进行充分认知,时刻牢记自身在成为医学生时所发下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坚持自身的职业操守;增强执业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从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真正做到“博学而后成医”;加强人文修养,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更好的掌握医学知识与技术,符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标准;强化心理素养,面对困难能保持镇定沉着,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是继“护士节”后又一个与医务工作者相关的重要节日。通过庆祝表彰大会,不仅弘扬了医学人文精神,同时也让医院全体医师感受到来自医院的关怀。与会医师纷纷表示,“中国医师节”非常有意义,医院对于医师们的关怀让人觉得非常温暖,而自己也将会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