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投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了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8月13日,区城投集团在集团下属公司宏剑保安8楼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黔江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为大家授课。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及涉及安全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理论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消防培训教官以一个又一个的火灾事件为例,向大家呈现火灾的严重后果,屏幕上触目惊心的画面也让参训人员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同时,消防培训教官针对日常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向参训人员系统详细地阐述了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公司楼下院坝开展了灭火演练。演练现场,参训人员认真听取消培训教官对灭火器使用操作流程的讲解。待现场讲解完毕后,参训人员还逐一开展实操演练,从而将消防知识理论培训与“实战”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安全意识防火墙,深入开展专项排查,集中消除消防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宣教体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贯穿于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