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灌绿化带 助绿植抗旱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伴随着三伏天的来临,城区内不少绿化带的树木开始出现缺水现象,在烈日下显得无精打采的。为积极应对高温极端天气,做好夏季园林绿化抗旱工作,近日,相关部门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内的草坪、绿植进行了浇水作业,以此帮助这些绿植抗旱。

抽取河水灌溉绿植

傍晚,记者在三岔河亲水平台看到,环卫工人正在抽取三岔河里的水,给河堤沿线的灌木带浇水。正在忙着作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选择早晚时段浇水,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这样不仅可以减少水分蒸发,还能保证树木浇水,水源充足,做好园林绿化工作。”

记者看到在工人师傅的努力下,绿化带里的树木、草坪、灌木绿意盎然,枝叶上挂满水珠在炎炎夏日中透露出一抹清凉。

由于夏季气温高,导致植物生长速度快、水份蒸发也快,为巩固夏季绿化养护管理,保护城区园林绿化成果,我区相关部门投入了更多的人力,开展昼夜浇灌养护工作,为道路绿化带内植被“消暑”,确保园林绿化植物茁壮生长,安全度夏,有效提升道路绿化景观,精心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绿化新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