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黄桃喜获丰收 采摘时间将持续到本月底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眼下正是黄桃成熟的时节,黔江区各个黄桃基地已经开门迎客。8月17日,记者在邻鄂镇艾坪村2组黄桃基地看到,游客和果农们三五一群正在采摘黄桃,大家冒着酷暑采下纸袋包裹的果实,整个园子热闹起来。漫步果园,一棵棵桃树枝繁叶茂,一个个“全副武装”的黄桃挂满枝头。

游客在采摘黄桃

“这个黄桃真的是又香又脆又甜,今天没有白来,我要给朋友带点回去。”现场采摘黄桃的游客杨小艳说。这些天,邻鄂镇艾坪村黄桃基地吸引了城区及周边游客前来采摘,游客们穿梭在果园里,不仅品尝到黄桃的美味,还体验了采摘的乐趣。

“现场采摘的与自己在超市购买的味道确实不一样,看起来就要新鲜许多,吃起来不仅解渴,还能缓解夏日炎热,真的很安逸。”游客杨小琴说。

据了解,该地黄桃属于锦绣黄桃品种,一般在8月开始成熟。这种黄桃个头大、果肉厚、味香甜,熟透后口感会更加酥软。据悉,该基地调整种植管理模式,少施化肥,少用农药,全面实行果树虫害的绿色防控,保障绿色健康。“本地黄桃种植规模已达200余亩,都是2017年种植的,今年实现初次量产,产量在3万斤左右,预计收益达到18万元。自8月7日开始采摘以来,已经采摘近一半了,黄桃最佳采摘时间将持续到8月底。”该基地负责人罗文胜说,虽然今年受雨情影响,但是通过套袋和各方面技术管理,果形、口感、颜色都达到了预期。目前销售模式主要是游客现场采摘,既体验了采摘的快乐,又可以吃到新鲜的水果。

据悉,黄桃基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采取“农户+基地+合作社”模式,夯实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产业发展,实现了特色产业再发展。

“邻鄂镇海拔高,阳光充足,温差大,因此产出的黄桃口感好,非常甜。”罗文胜说,这里的土质也有利于黄桃树的生长,黄桃的个头、甜度、颜色非常有优势。据介绍,罗文胜于2017年在当地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黄桃,通过三年精心管护,今年实现营收,当地20余户农户通过土地流转租金和在基地务工等方式,实现了增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