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抢劫还故意伤害 被判11年 他出狱又贩运毒品 再判15年

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一失足成千古恨”后,只要愿意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社会都愿意接受他。但生活中偏偏有极少数人不懂得悔过和珍惜,活生生将自己的人生“折腾”到绝路,可能就不值得同情了。湖北咸丰籍男子卓聂,就是“极少数人”中的一个。

凌晨零时许高速出口被擒

2019年2月13日20时许,寒风阵阵,行人稀少。黔江区大众广场旗杆旁,两个人影从不同的方向走到了一起,耳语几句后,其中一个叫“八哥 ”的人便通过微信向另一人转账了2100元后,便根据对方的指示在旁边的一花坛内“捡”到了一包毒品。

微信收账的人,名叫卓聂,湖北咸丰人,小学肄业,无业,住重庆市黔江区。因犯抢劫罪、故意伤害罪,于2008年11月25日被黔江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2016年4月2日刑满释放。出狱后的他,并没有“浪子回头金不换”,而是动起了歪脑筋,想到了一条发财的“捷径”。

7天之后即2月20日9时许,卓聂电话联系“八哥 ”,询问其是否购买冰毒。12时许,“八哥 ”回电称要“货”。双方随后约定再次在黔江区大众广场见面。接上头后,二人很熟练地完成了交易,卓聂将一包毒品交给“八哥 ”,“八哥 ”向卓聂微信转账1300元。成交之后,卓聂便与“八哥 ”商量,让“八哥 ”多买点毒品以便多挣差价。“八哥 ”称有15000元钱,卓聂便提出自己也出5000元与其共同以20000元的价格购买50克冰毒,“八哥 ”表示同意。后由“八哥 ”出资15000元,其中13000元用于购买30克冰毒,另外2000元系借给卓聂。随后,卓聂联系“梁老皮”购买50克冰毒,后驾车前往万盛区。同日17时许,卓聂到达武隆服务区,“八哥 ”通过微信分别转账10000元、5000元给卓聂。随后,卓聂用该款与“梁老皮”在万盛区完成毒品交易,后卓聂驾车驶回黔江。21日0时许,卓聂在黔江北高速公路收费站被民警抓获。民警在其驾驶车辆内当场搜出两包疑似冰毒物质,净重49.49克和5.01克。经鉴定,从“八哥 ”处查获的疑似冰毒物质2.43克、1.45克以及从卓聂处查获的49.49克疑似冰毒物质中均检测出甲基苯丙胺成分。经查,自2018年以来,卓聂竟然长期在黔江区贩卖毒品。

两级法院审他被判了十五年

经黔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20年3月,黔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本案。法官认为,卓聂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明知是毒品甲基苯丙胺而予以贩卖、运输,数量达49.49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卓聂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故意犯罪,系累犯,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卓聂被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坦白成立,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三款、第六十五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六十四条之规定作出判决:卓聂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在案扣押的毒品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销毁。

一审判决后,原公诉机关黔江区人民检察院和卓聂均不服,分别提起抗诉和上诉。前不久,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对本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法官认为,卓聂贩卖、运输毒品,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卓聂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原判认定事实和定罪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但遗漏判决追缴上诉人卓聂的违法所得不当,应予纠正;同时,根据二审期间检察机关提供的新证据,对上诉人卓聂的作案工具手机两部应当予以没收。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三款、第六十五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六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第一、二项,即“卓聂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和“在案扣押的毒品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销毁。”;对上诉人卓聂的违法所得3400元予以追缴、作案工具VIVO手机两部予以没收。

新闻链接

一审判决未予追缴卓聂违法所得3400元是否属于法律适用错误?刑法第六十四条规定:“犯罪分子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卓聂分别于2019年2月13日和2月20日两次贩卖毒品给“八哥 ”,收取毒资共计3400元,根据法律的规定,应当依法追缴,一审未判决追缴确属漏判,应当纠正(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王华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