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执行一盘棋两地法院联手解决异地执行难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人民法院了解到,黔江区人民法院在南岸区人民法院的协助下,成功查封药品万余件。

两地法院干警联合执法

据悉,黔江区人民法院在受理重庆某制药公司与重庆某医药公司诉前财产保全纠纷一案时,需扣押被告重庆某医药公司位于重庆市南岸区一仓库内药品万余件,因被保全财产数量较多,价值较高,且位于重庆市区内,距离黔江有近四个小时车程,执行难度较大,风险较高。为降低异地执行阻力,提高执行效率,黔江区人民法院通过执行指挥平台向南岸区人民法院发出协助执行函,请求南岸法院协助此次执行任务,南岸区人民法院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配合开展工作,确保此次任务顺利进行。

行动当日,黔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带领该院八名干警及南岸区人民法院十余名法警到达执行现场,两地干警通力配合,认真做好现场警戒排查及药品清点工作。

在清点过程中,为减少药品在扣押过程中的损毁风险,在黔江区人民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协议,保全方式由扣押改为现场查封,干警随即对仓库内的万余件药品清点完毕并张贴封条。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跨区域经济类纠纷明显增多,为缓解异地执行工作地域阻力,有效破除异地执行成本高、耗时长的问题,黔江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全国执行一盘棋”思想,形成协同作战的大执行格局,不断健全异地协助执行机制,进一步增强异地法院间沟通交流,因地制宜开展执行工作,及时充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