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乡镇饮用水卫生专项检查

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管助力健康扶贫

为强化乡镇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日,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制定生活饮用水卫生专项整治方案,重点对生活饮用水可能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部分乡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支队执法人员主要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详细询问、查阅资料的形式,重点对这些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水源防护、制水供水流程、水质净化消毒、卫生安全措施、水质卫生检测、卫生档案,以及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宣传生活饮用水卫生法律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监督检查辅导意见书;有效提高了供水单位的卫生意识,帮助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该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健康扶贫工作是重中之重。支队将坚定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帮助各乡镇政府提升饮用水卫生安全,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让人民奔赴小康的同时也拥有健康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该支队已经先后前往鹅池、太极、石家、马喇、五里5个乡镇开展检查。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饮用水监管执法力度,加强供水单位规范管理,对存在供水水质卫生不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使用未取得批准文件的涉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等情况的供水单位,严格依照《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