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万亩脆红李熟了

  连绵起伏的山坡上,圆圆挂满枝头的李子树,被一坨坨紫红色的脆红李压得直不起腰,一颗颗裹着一层薄薄的果霜半透着微红的脆红李,看得让人直流口水。近日,这是记者在黔江区中塘镇看到的景象,村民们一边采摘一边售卖,看着装满的钱袋子,脸上乐开了花。

  

虽然雨水较多

但脆红李依然如期成熟

  “今年雨水较多,水果的成熟期都延长。幸好8月中旬终于等到李子熟了,脆红李如期成熟。”在黔江区中塘镇中塘村一组,村民华大群在自家后院的李子园,边摘李子边说。

  “今年产量没有去年高。”华大群说,今年在果子成熟的最佳时期,天天下大雨,不仅掉落了很多即将成熟的李子,还淹死了不少果树,让村民们损失不小。

  “很多人以为果树栽在地里,不用管就可以收果子了。”华大群说,其实李子树和其它庄稼一下,需要勤于管理,否则将会颗粒无收,从每年的腊月开始,施肥、剪枝、蔬果等工序一道不能少,一些外出没人在家的村民家里的果子树几乎颗粒不收,即使接了些果,质量也不好。

  

甘甜中带有一丝果酸 安逸得很

  “脆红李现在正是最脆的时候,再过段时间,脆红李完全成熟,就全是甜了,就会失去了脆,也就失去了脆红李的真正口感。”华大群说。

  一位正在华大群地里购买脆红李的客人品尝过后说:“先是脆,微微感觉到有点果酸味,慢慢的嘴里又会回甜,口感极佳。”

  华大群说,刚从树下摘下的李子不能清洗,外面这层灰其实富含花青素,特别好。

  记者也忍不住摘了几颗脆红李品尝了起来,轻轻咬开,果肉分离,微黄的果肉,青脆甘甜中带有一丝果酸,吃一个再来一个,即使吃得很撑了,嘴巴也还想吃,就是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线上线下销售模式

村民们鼓起了钱袋子

  华大群说,刚开始种时,只能将李子弄到工路边销售,或是直接销售给水果商贩,卖不起价。这两年,网络销售兴起,自己的子女利用工作之余,将自家的李子挂到网上销售,每年除了固定来自家地里采摘的李子,李子基本都在网上销售一空,完全不用再拿到公路边销售了。

  华大群说,自己都六十多岁了,三个孩子都已经工作成家了,老两口什么也不做,一年就管理家里几十棵李子树,每年产量在三千斤左右,可以卖一万元左右,再加上老两口都领了养老保险,日子过得安逸,晚年很幸福。

  据了解,2002年黔江区林业局引进脆红李品种,18年的发展,使黔江脆红李发展成一个独立响亮的品牌,曾获评 “中国脆红李之乡”,全年1248小时的光照,明显的垂直气候,造就了脆红李酸甜可口的好滋味。

  如今,万亩脆红李已经成熟,静候采摘。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