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供电公司多举措战高温保供电

  本报讯(通讯员 储潇)连日来,连续的高温酷暑,让酉阳自治县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保障居民和企业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8月14日,在酉阳自治县板溪镇变压站,电力工人正在对110KV变电站主变有载开关等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110KV线连接着板溪镇附近工业园区、叠石花谷景区、烟农和居民区的电网和变电站。近段时间,随着工业和居民用电的不断攀升,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除了加大对供电线路管理的同时,还加大对电网供电设备的巡视检修力度。在检修现场,电力工人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头顶烈日,认真对供电设备的线路、闸刀、变压器等设备进行检修和故障排查。

  “我们除了对设备进行日常的检修和维护外,还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随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保障工业和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杨凤介绍。

  入夏以来,酉阳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快速增加,今年夏季最高电力达到了15.6万千瓦,较往年同期高1.5万千瓦左右。从今年3月以来,酉阳供电公司对全县电网的所有设备和线路进行了检修,对主网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保证供电设备可靠运行。同时,酉阳供电公司着重加强值班力量,应急供电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服务,进入全天候待命状态,全力保障电力设备发生故障时的抢修复电。

  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峰说,我们在度夏期间,安排运维人员对全县的供电设备和线路加大巡视和检查力度,对高负荷线路和台区密切监控,对随时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还准备了12支应急抢险队伍,针对可能出现的设备、线路、网络等故障问题及时进行抢修,为酉阳县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做好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