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金溪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刘忠明 文/图)为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作用和优势,进一步组织引导老干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8月11至12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卫生健康系统离退休老干部来到金溪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金溪镇长春村虎山“蚕+羊肚菌”基地,听取了金溪镇关于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走进现代化蚕棚,考察自动化养蚕设备。长春村通过抓紧抓实抓好党建,逐步完善村级脱贫攻坚支撑体系,深入实施“三变”改革,大力发展蚕桑、羊肚菌等产业,逐步脱贫致富。

在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驻地、金溪电商服务站、金溪被服厂,金溪镇卫生院,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关于帮扶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的具体帮扶举措,以及与黔江区共同打造的“金溪护工、金溪被服、金溪农场”三个扶贫产业品牌。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金溪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金溪镇党委、政府,部分贫困户以及部分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流,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高度赞扬了金溪镇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的可喜成效,对驻乡驻村扶贫干部在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带领金溪镇各村增收致富等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并为金溪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表示,金溪镇脱贫工作能够取得可喜的成果,离不开大家的长期努力,各对口帮扶单位的倾情帮扶。接下来脱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于巩固脱贫成果,希望大家要在寻求新项目和国家政策保障上下功夫,使脱贫项目产业链、资金链再延长,确保脱贫之后不再返贫。作为老干部,将继续以行动镌刻初心使命,持续发挥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为金溪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

在参观调研的同时,调研组一行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消费扶贫”的活动,向金溪镇百姓购买了鸡蛋、干豇豆、苕粉等农特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调研组一行还为部分贫困户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参观调研不仅让这些离退休老干部们亲身感受到了农村面貌和贫困户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想,也为奋战在金溪镇扶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加了油,鼓了劲,为金溪镇脱贫攻坚工作点了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