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天窗探头“兜风”有隐患

本报热线 79081234 报道(记者 代娟 文/图)“在大街上,我看到一辆越野车天窗上探出了三个孩子的头,这种爬天窗的行为看似无伤大雅,实则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近日,黔城热心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有小孩从天窗探头的现象。

孩子从天空探头

“你看嘛,这是我拍的照片,看起都好危险。万一踩急刹,轻则碰伤,重则将娃儿甩出来。”说起当时的感受,李女士还心有余悸,如果能跟上那辆车,她都想教育一下孩子的父母,谴责父母监护不到位,让孩子处于危险之中。

“这些父母竟然让孩子身体探出窗外,假如是孩子贪玩,父母也应当及时制止。”市民王先生对这种现象也颇有看法,他家小孩刚两岁,出行都是坐在后排安全座椅上,尽管有这样防护措施,后排都会坐有家长时刻关注孩子的动态。

“呼吁大人一定要做好监管,切勿让孩子私自在天窗上探头,这种没有安全带保护的行为,当车辆急刹车或是遭到后车追尾撞击时,孩子根本无法站稳,甚至有可能被甩出车外 。同时对于这种行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处罚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市民彭女士说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