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消防救援站防火业务培训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张玉佩鑫 文/图)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要求,8月3日至8月5日上午,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统筹安排,对消防救援站指战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观摩授课的方式持续开展防火业务培训(如图)。

理论培训中,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深入浅出地对商场、市场突出风险进行了阐释,结合具体案例对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防火知识点进行了疏解,同时,为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详细讲述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组成、原理、功能等,并结合自身日常防火安全经验和需要注意的地方进行了着重讲解。

在实地观摩授课中,防火监督执法人员指导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进入大十字购物广场进行实地授课。期间,监督执法人员讲述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检查程序、方式、方法、内容及安全疏散、防火分区等检查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消防控制室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实操示范。同时,监督执法人员对消防监督执法流程、执法人员在检查及操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解决办法、如何更好的利用建筑消防设施开展灭火救援等进行着重讲解,让指战员多动手、多操作、多观摩,使指战员将学习的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消防救援站防火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参与防火工作的实操能力,为深入推进消防执法改革工作,完善防消联勤机制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