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围绕群众增收抓实产业发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8月11日至12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到桑柘、大同、桐楼、诸佛、梅子垭、鞍子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围绕群众增收抓实产业发展,补齐短板弱项,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产业发展,拓宽了农户增收渠道。桑柘镇李家社区,大同镇马驴村,桐楼乡桐木村、细沙村,梅子垭镇梅花社区、甘泉村,鞍子镇冯家村,通过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带动或引进农业开发公司,发展百合、大黄、蜜本南瓜、丝瓜络、生猪等特色产业,当地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入股分红等多种方式增加收入。每到一处,钱建超都深入基地,走进田间地头,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生产技术、市场前景、效益利润、农民务工收入及与老百姓利益联结机制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要围绕效益做文章,在老百姓增收上下功夫,各村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加强管理,注重技术,紧盯市场,做大产业,做响品牌,将老百姓镶嵌到产业发展链条中来,让老百姓有持续稳定增收项目。

近年来,彭水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把旅游业作为生态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全县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鞍子镇干田村木欧水传统村落,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目前47户传统建筑正在进行修复和加固。大同镇大厂社区避暑纳凉点,格桑花、百草花、菊花等竞相开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避暑纳凉。钱建超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旅游点项目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他说,乡村旅游发展,要突出建筑特色、环境特色,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造,通过“走出去”等方式,提升群众经营理念,真正实现民房变民宿。

调研中,钱建超还走进桑柘镇李家社区、梅子垭镇梅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了解阵地建设和为民服务开展情况。

钱建超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听取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钱建超强调,要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