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司法局暖心服务解群众燃眉之急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李沙 程仁池)近日,秀山自治县膏田镇道罗村驻村扶贫干部到县司法局公证处咨询如何办理继承公证等问题,工作人员与其交流后得知,该村安某是建档贫困户,妻子体弱多病,两个儿子均是残疾人,家庭非常困难。前不久安某过世,在银行遗有一笔5万多元的宅基地复垦费,全家人急需这笔存款维持生活。

知悉情况后,公证处立即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指派公证员马上受理、及时办理,缩短办证日期,并主动减免了公证费,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办理好了继承权公证。当事人持继承权公证书及时领取了安某的存款,解了燃眉之急,对公证处的暖心服务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公证处秉持让更多困难群体可以办证、办得起证的原则,主动为老弱病残等困难申请人提供法律援助,已办理公证法律援助11件,累计减免公证费用4000余元,既为困难弱势群体解决了实际困难,又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使公证服务更加深入民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