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委举办村卫生室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加大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人员培训力度,全面提高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和乡村医生业务水平,促进全区基层卫生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8月11日,由区卫生健康委举办的2020年村卫生室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各乡镇140余名村医生将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黔江区卫生健康委专职副书记殷明代表区卫生健康委向为遏制全区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了无私奉献的乡村医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感谢。殷明指出,开展村卫生室人员能力培训是落实国家培训项目的重要安排,是建设健康黔江和脱贫攻坚的现实要求,是实现村医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殷明要求,参训学员要明确培训具体要求,集中精力搞好培训,发扬认真、刻苦、求知的学习精神,并将本次培训学习的知识转化到今后日常的临床实践中,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培训期间,各位主讲人将分别围绕抗生素使用及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理、呼吸系统常见病诊疗规范、安全注射(静脉输液)、应急管理基本知识、加强医院感染管理、门诊病历文书书写规范、医保相关政策解读、慢性病健康管理、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解读等十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参训学员进行结业考试,以此提升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将提高全区村卫生室人员的知识水平和诊疗技术,使他们的知识得到充实和更新,为更好服务基层百姓,当好“健康守门人”,助力健康扶贫,推进基层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