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主题宣传成美丽乡村风景

本报讯(记者 谭鹏 文/图)“志愿服务,人人参与,文明实践,人人受益”、“为了你我的健康,请使用公勺公筷”、“防溺水安全宣传知识”……连日来,在黔江区石会镇集镇所在地,一幅幅张贴在显眼位置的创文宣传海报,成为了一道道美丽的乡村风景。

记者从石会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在当地,创文主题宣传是当地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之一,“看得见内容,入得了人心”。据了解,该次创文主题宣传主要以防范病从口入、防范暑期溺水为主。

据介绍,围桌共食是当地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但传统用餐方式也容易产生病毒病菌交叉感染,增加食源性疾病的传播风险。使用“公勺公筷”,,是“文明餐桌”行动的直接体现,有利于营造优良的饮食文化环境,促进文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持续高温,河塘、沟渠边渐成孩童们戏水避暑的场所。然而,全国各地频发的溺水事故,对学生防溺水工作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扩大防溺水知识宣传覆盖面、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每个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美好的暑期生活,防溺水安全宣传也势在必行。”该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