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完善基础设施 增强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近日,记者在白土乡白土社区看到,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在对当地的排污水管进行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据了解,近年来,白土乡不断推进全乡基础设施建设,修缮、建设各类广场、步道、集镇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人铺设污水管道

“我是前年从盖上搬到新街来住的,刚来的时候这里到处坑坑洼洼,不要说锻炼身体了,连出门走路都要注意泥坑。”68岁的胡大爷告诉记者,“这两年变化确实大,还有了集体活动的广场,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过了。”

“这次的污水管网工程计划修建主管道550米,支管道420米,如今主支管道的铺设工程都已经完成了80%以上。”白土乡工作人员杨波告诉记者,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白土乡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完善集镇供水、供电的基础上,乡村道路、乡村人畜饮水等系列基础设施陆续得到改善,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达到了供水供电有保障,行人车辆方便、群众活动有场所、政府工作有载体的效果。

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文明意识,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记者从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除了各街道乡镇自身建设之外,黔江区城市管理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补足短板,全力推进管网、路灯、供水、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