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拓展消费扶贫渠道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文/图)继武陵山消费扶贫交易中心之后,今年,秀山自治县又成立了一家扶贫产品卖场——秀山消费扶贫馆,日前已建成投用。

展台专柜商品

秀山消费扶贫馆位于毗邻物流园区的金码头市场,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由重庆智汇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运营,设各类展台、专柜30余组,农特土产品种类130多个,目前已上架了农特产品、电商网货200多款产品,涉及包括电商产品生产企业在内共30余家企业,馆内所有商品实行优惠价。

“开业这几天,火郎的酸辣粉,自热火锅系列,钟灵和隘口的茶叶,还有本地的土鸡、大米等卖得比较好。”秀山消费扶贫馆负责人王丽说。

秀山消费扶贫馆的主要特色在于让乡镇贫困户和涉农商家、企业有平台展示展销秀山农特产品,将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等合作模式,在企业和贫困户双方自愿、平等协商的基础上,与贫困户签订农产品代销合作协议,由企业、合作社对一家一户农产品进行收储、分级、检测、加工、包装、品牌设计、商标注册后进入市场销售;将通过线上线下整体营销,为秀山近100家农特产品生产企业提供展示展销平台,预计全年产生经济效益500万元以上,带动相关人员,尤其是贫困种养殖人员创收。

“我们将消费扶贫纳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农户产品和服务,可惠民带动大多数贫困户增收。”王丽说。

秀山消费扶贫馆得到了武陵山消费扶贫交易中心的支持,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同推动扶贫产品销售。秀山消费扶贫馆扩宽了秀山农土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同时为通过电商走向成熟的产品提供了一个线下卖场,实现了消费扶贫主体多元化、卖场多元化发展,将进一步提升消费扶贫成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