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箱被人为破坏严重 环卫工人呼吁爱护公物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垃圾箱是城市中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是整齐站在路边的“城市美容箱”,不仅有收纳垃圾的功能,还起着美化市容的作用。然而在黔江区新城的多条道路上,记者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不少垃圾桶不是没了外壳,就是没有内胆,或是张贴在上面的公益广告被撕毁,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环卫工人清理起来也十分麻烦。

被破坏的垃圾桶

8月11日上午,记者在桐坪路至武陵大道沿线观察发现,路边多个垃圾箱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是垃圾箱的外壳直接掉落,被人为立在垃圾箱旁,有的是垃圾箱里的公益广告被撕毁或是撕掉一半,还有的垃圾箱里的内胆破损。“这些垃圾箱都坏好久了,一直没得人管。”路过市民表示,这些垃圾箱本来挺漂亮的,有的还在箱体上设置了公益广告,但已经被人为破坏较长时间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其实垃圾箱被破坏的现象屡见不鲜:“就算将垃圾桶更新,过不了多久还会被人破坏掉。”

在采访中,路过的市民和环卫工人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护公物,增强维护市容的意识。他们认为,故意破坏市区的垃圾箱的行为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是对文明窗口的一种破坏,更是对黔江城市文明形象的破坏,而爱护公共设施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请对身边的垃圾箱手下留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