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环境卫生 让游客舒心避暑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随着气温的升高,黔江区海拔1200多米的水市乡也迎来了一年中的旅游高峰,该乡积极采取环境卫生维护措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舒心的纳凉避暑环境。

清洁工人在红军树广场打扫卫生

记者在红军树广场看见,清洁工人们正在做日常保洁,他们有的在凉亭里面抹座椅灰尘,有的在冲洗公厕,放眼望去,整个红军广场片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在采访中,几位外地游客纷纷表示,水市的旅游环境和卫生状况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公厕没有异味,老街干净整洁,座椅一尘不染。这样喜人变化的背后是清洁工人们每天辛苦打扫的结果。

“最近游客越来越多了,我们每天都在打扫卫生,为的就是给游客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张志兰告诉记者,水车坪、集镇老街、公路沿线每天都安排了固定的清洁工打扫卫生,确保产生的垃圾时产时清。

除了红军广场片区的环境得到改善,水市老街和集镇以及公路与沿线的环境也得到了提升。记者从水市高处向下望去,一栋栋木屋错落有致,主干道干净整洁,农家宽敞明亮,老百姓房前屋后更是种满鲜花、绿植,一幅幅恬静优美的乡村画面映入眼帘。“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附近村民告诉记者,现在水市的旅游大环境和小环境都得到了改善,这些吸引了游客到这里旅游避暑,

据了解,黔江区水市乡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减少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认真落实好村庄保洁制度,该乡及时组织人员清扫、收运村庄主干道等公共区域垃圾;生活垃圾应定点堆放,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组织村社对各自辖区的重点场所、院落进行定期消毒处理,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助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