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改扩建 出行真方便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这条路扩宽以后,我们出行更加方便了。”近日,大塘村村民王大爷看着门前正在改扩建的公路,满是高兴。今年以来,黔江区水田乡对途径水田居委、大塘村、石郎村的一条公路进行改扩建,极大的方便了村民出行。

水田乡正在改扩建的乡村公路

当天,记者在一处施工现场看到,十几个工人正顶着烈日,忙着搅拌沙石、搬运石材、修筑堡坎,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据施工工人介绍, 他们已经开工一个多月了,工人大多数都是当地人,想到是扩宽的是家乡的路,干起来特别有劲,一直不觉得累。

据了解,正在改扩建的公路修建于1986年,后经过硬化, 一直是途径三个村(社区)的重要干道,车流量大,沿途涉及村民多,经过多年的车辆碾压,道路破损现象严重,加上当初规划老旧,道路宽度不够,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水田乡政府向区级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并协调村里出钱出力,最终由区交委出资210万元,村里自筹资金200万元,决定对6.1公里的公路从现在的4米扩宽到6.5米,实现双车道通行,并在道路沿线修筑堡坎。

村里要对公路进行改扩建,这让当地村民很高兴,村民也主动配合公路的改扩建工程。遇到需要占地的情况,村民自愿拿出土地,不要一分钱,用行动支持道路改扩建。

据水田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等公路改扩建完成后,还将对沿线实施旧房改造,对公路占地户优先实现改造。让村民不仅有好的出行条件,还有好的居住环境。

盼望多年的路进行了改扩建,村民的心里很高兴。他们表示,这条路窄得很,车流量也大,走在路上随时要人让车、车让车,很不方便,加上道路破损严重,走着也不舒服。对道路进行改扩建,真是方便了大家的出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