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铁杆儿”某宝某呗拘役5月罚金5千

“铁杆儿”之间,彼此信任与支持,无可厚非。但如果利用这份信任打歪主意,获取不义之财,既伤了感情又可能面临法律的制裁。这不,彭水籍男子刚刚,就因为将“铁杆儿”间的高度信任视为作案的“契机”,落得了既“翻了友谊的小船”、也受到了法律严惩的结局,着实让人惋惜。

盗用“铁杆儿”某宝某呗

半月刷了上万元

很铁的关系,朋友间你来我往都不设防。刚刚在与家住黔江的朋朋交往期间,就正是利用彼此之间的高度信任,从而获取了朋朋的某宝账户账号、登录及支付密码。

2019年8月31日,刚刚在未经朋朋知情并同意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手机登录朋朋的某宝账号并进行身份验证,后通过扫描陈某的商户收款码的方式盗刷朋朋某宝某呗1000元并删除消费记录,后通过陈某的某宝账户将盗得的800元转到自己的某宝账户中。同年9月2日,刚刚又通过扫描陈某的商户收款码的方式盗刷朋朋某宝某呗400元,另通过扫描其注册的“大大餐馆”商户收款码的方式盗刷朋朋某宝某呗600元。

两次轻松得手,让刚刚的“黑手”越伸越自由。同年9月6日,他通过扫描陈某的商户收款码的方式盗刷朋朋某宝某呗400元,后通过陈某的某宝账户将盗得的200元转到自己的某宝账户中。仅仅一天之后,他又通过扫描自己注册的“大大餐馆”商户收款码的方式盗刷朋朋某宝某呗800元,后以同样方式于9月9日盗刷600元,9月14日盗刷600元,9月15日分别盗刷800元、600元。9月15日晚上至9月16日凌晨,他通过扫描自己某宝的收款码,分三次每笔2000元的方式,转走朋朋某宝余额宝中6000元……

2019年8月31日至2019年9月16日,刚刚多次通过手机扫码支付的方式,盗窃朋朋某宝账户中余额宝内的现金6000元,同时还盗刷了某呗额度5800元,合计11800元。盗窃成功后刚刚通过删除账单记录等方式防止被朋朋发现,后将盗窃所得用于赌博和个人开支。

拘役5月罚金5千

失去朋友又挨罚

经黔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20年4月21日,黔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官认为,检方指控刚刚犯盗窃罪的罪名成立。刚刚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从轻处罚。由于案发后刚刚妻子已将涉案赃款全部退还被害人朋朋,朋朋对刚刚表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之规定作出判决:刚刚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一审判决后,刚刚不服,遂向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前不久,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官认为,刚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刚刚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系坦白,并在一审中认罪认罚,依法可予以从轻处罚。一审判决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链接

盗窃罪是常见的罪名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记者 王华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