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遇泄洪被困河中获救后赠锦旗谢民警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日前,黔江区公安局舟白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舟白武陵山居委河岩上村附近河中有人被河水冲走,所长李传文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行人并未发现被水冲走的群众,于是沿着河道来回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仔细搜寻,最终发现那名群众并非被河水冲走,而是被困在了河道中间的“孤岛”上,民警当即松了一口气。

  为了尽快帮助群众脱险,李传文当即脱掉外衣,将绳索系在腰上,准备渡河营救。但是河水湍急,仅靠绳索渡河非常危险,几次尝试后不得不停下来。

  随后民警仔细观察河水上涨的速度,在保证被困群众暂时无生命危险前提下,果断拨打119请求消防协助。在专业手段支援下,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终于把被困群众救上岸。

  经了解,被困群众叫刘某,上岸后他激动的向民警和消防队员致谢。刘某心有余悸地告诉民警,当天他见天气晴朗便到河中央钓鱼,不料中途遇到上游电站泄洪,河水快速上涨,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已经被困在河道中央无法上岸。

  8月1日上午,刘某的家人来到舟白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如下图),感谢民警当时不顾危险全力营救刘某。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