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8月6日,秀山自治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系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作。

  代理县长马文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出席会议。

  根据通报,截至目前,全县发生生产安全事故9起。其中较大事故1起,建设施工事故3起,矿山事故2起,道路交通事故3起。入汛以来,先后发生6次洪涝灾害,46275人受灾,1人死亡,倒塌房屋96间,受损房屋3738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226.4公顷;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损失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1.19亿元。

  马文森说,抓早抓小安全生产是木之根本,水之源头,要时时抓、天天抓、月月抓,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上,抓好排查、整治两个环节。要按照日周月排查的制度体系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加以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分门别类把问题排查出来,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工作靶向。要用好执法、追责两个手段,按照严管重罚的要求,落实“一案双查,三责同追”的工作要求,严格执法,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做好企业安全体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规范操作流程,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学习引导,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的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