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随意穿越栏杆 过往司机提心吊胆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近日,在黔城新华东路发生的一幕让过往司机提心吊胆:一位老人带着两个孩子从公路中间的护栏缝隙里穿过,吓得过路的车子好几辆都踩了急刹,才避免造成交通事故。有市民把这一幕拍下来发在朋友圈后,引起了许多市民的议论,纷纷指责行人这样随意穿越栏杆,安全隐患太大。

随意穿越护栏的行人

“太吓人了,因为事发地点既不靠近人行道,也不靠近红绿灯,我当时车子在正常行驶,见到护栏边突然冒出两个孩子来,踩了个急刹车,当时车子离孩子只有几十厘米,事后我都觉得后怕。”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随行的家长和孩子在一起翻栏杆,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对孩子太不负责了。尤其是老人像没事的人一样,穿过护栏后,淡定的带着两个孩子继续横穿马路。

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发现,行人随意翻越栏杆的现象并不鲜见,尤其以官坝红绿灯到丽人医院路段,该现象尤其严重。不少护栏都被行人为故意损毁,只为了节约路程。家住江畔人家的黄女士认为:“我们这边本来公交车就少,有时候就去新华大道坐公交车,但该路段原来的人行道,后来都被隔离栏隔开了,我们穿越隔离栏能节约好几分钟的路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考虑恢复原来的人行道,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扼制行人随意穿越护栏的现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