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整治见成效 行车环境更文明

摩托车有序停放在人行道上的黄线内,一眼望去整齐划一;在新华东路、解放路上,路边随意停靠的车辆也踪迹难寻,城区道路人车并行不悖。以前这是记者近日在黔江城区街头看到的新景象。

畅通的官坝路

据悉,黔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近期在城区开展停车秩序,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城区通行环境。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对城区各主次干道非停车位、人行道非摩托车位及占用消防通道、人行横道、公交站台等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日常生活中,摩托车的乱停放常常造成交通拥堵,为了让这些摩托车“有家可归”黔江区在部分道路的人行道边上,施划一排排整齐的摩托车停车位,劝导和规范摩托车和自行车进行有序停放,除摩托车泊位除外,也禁止城区所有人行道停放任何车辆。

“这些黄色的停车位很好找,也便于停靠,城区摩托车乱停放的现象真的是直线下降。”市民刘志江说,摩托车停车位既美观大方,又实用规范,实实在在给市民停车带来了方便。

在解放路,一个个新划分的停车位靠在道路南侧,车辆有序停放泊入,而道路上方禁止乱停靠的警示标识也非常醒目,黔江区还积极发动志愿者共同参与乱停放劝导,一些路段的停车劝导员,及时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劝导;针对不同情况合理规划建设停车场,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加强巡查管控,切实规范停车秩序。

“经过相关部门的整治和劝导,官坝路这上面出行情况明显好转。”家住阳光花园的黄建松说,道路边乱停乱放的私家车少了,一些僵尸车被拖走,摩托车和电动车都停在了停车位上,出门比以前畅通了不少。

记者从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有效解决非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城管局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停车场管理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利用现有道路资源规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在兼顾主要道路畅通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

据了解,黔江区下一步的整治行动还将循序渐进,先以城区主次干道、商圈广场、重要节点及窗口区域为重点,逐步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延伸;相关部门也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宣传教育,规范城区停车秩序;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僵尸车辆整治力度,改善城区通行环境;加装违法停车抓拍监控设备,控制乱停车问题反弹,巩固“创卫”成果,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