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村环境整治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近日,记者在白土乡金塘村5组看到,家家户户的民居前都用红砖砌好了花台,有的人家已经在里面种上了花菜、指甲花、紫薇花、水仙花在蓝天白云下竞相争艳,引得蝴蝶相互追逐,宛如人间仙境。

村民给新移栽的花浇水

“这都得益于近年来政府大力抓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村子里的垃圾每天都有专门的垃圾车来清运,现在又给我们修了花台,我以前不爱种花的人现在都开始种花了。如今生活是越来越好了,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本质上的改变。”村民邓家易老人一边给花浇水一边乐呵呵的和记者摆谈起来。

据了解,近年来,当地政府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以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为主要内容,以治污、治乱、改水、改厕为重点,全力打好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战,呈现出一幅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画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