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狠抓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金洞乡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道路边打扫卫生,他们有的手拿扫帚在打扫公路(如图),有的在清除绿化带杂草,有的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夹,将沿途的杂草垃圾清理干净。

这是金洞乡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党员以及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们一手提垃圾袋,一手拿夹子,认真清除道路两旁的杂草,捡去周围的白色垃圾,仔细的清扫道路上滑落的沙石。炎热的上午,尽管大家汗如雨下,但都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劳动,为居民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不少过路的居民都对辛勤劳作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主要在辖区主要院落、干道、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特别是对卫生死角的生活垃圾、杂物杂草、建筑垃圾等彻底清除。”志愿者介绍说,除了搞好公共区域的卫生,还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卫生和绿色的生活习惯。

近年来,金洞乡避暑纳凉的游客增多,为了改变村居面貌,该乡以清理生活垃圾、畅通村居道路、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为重点,形成乡村联动、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干部职工全体出动,经常性的开展生活垃圾、沟渠河塘、农业废弃物的清理;乡干部还联合老百姓一起,组织志愿者团队,按照驻村工作及结对帮扶情况,进村入户,宣传整改;村干部、小组长共同参与,针对每户的具体情况,现场制定措施,落实整改;通过“卫生光荣户”“整洁庭院”检查评比工作,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整治的成就感、荣誉感、自豪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