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修新房 政府帮大忙

这些天,家住黔江区白土乡白土社区2组的贫困户胡海林家热闹了起来,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和水泥,为胡海林家修建新房。说起新房的修建,胡海林第一个要感谢的还是旧房提升改造工程政策,为他家补助了一万元,才让住新房的愿望有了着落。

余小平正在打扫新厨房

胡海林家,有5口人,原先的木结构房子只有两间卧室,胡海林和妻子余小平只能睡楼上,一家人居住很不方便,又因丈母娘年老多病,也接到了身边照顾,让本就狭窄的房间变得更挤了。

“没办法,一屋人只有睡过道、睡楼上才勉强能住下,落雨时这房子还漏雨,做梦都想修两间新房子。”余小平说,他们两夫妻、两个母亲身体都不好,常年在吃药,家里缺少经济来源,没有能力修建新房。

眼看孩子慢慢地长大了,胡海林一直想修两间新房,给娃儿准备个房间。好在这个时候,当地政府为他们带来了旧房提升改造工程政策,为他们修建新房补助了一万元。

有了这一万元的补助,胡海林有信心了,加上借来的一万四千元,修两间新房的愿望提上日程了。

今年6月,胡海林去采购了砖块水泥等材料,但是由于车子到不了家里,运输不方便,白土乡政府知道了他们的难处,便将社区的围墙打了一个口子,方便胡海林一家运输建房的材料。

“政府不仅为我们修房进行了补助,还一直在关心帮助我们。”胡海林连连夸赞。

胡海林家新修的房子有4间,一间做厨房、一间做饭厅、一个当卧室,还有一个亮堂堂的厕所。走进厕所,工人师傅正在用水泥粉刷墙面。

“我还准备贴地砖呢,等家属工资发了再去买个热水器,这样娃儿洗澡就方便了。”余小平坦言,以前洗澡很不方便,特别是冬天比较困难,等厕所装修好了,一打开水龙头就能用上热水了。

“房子修好了,我就有自己的卧室啦。”家里修房子,胡海林12岁的小儿子是最开心的,放假以来,他经常抢着搬砖、端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新房子的建设。

胡海林耳背,常年头痛,也患有腰椎疾病,下不得重力。这些年几乎没有外出做工,就靠在家里种点庄稼。考虑到胡海林一家的实际困难,白土乡政府为他落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负责环境卫生打扫,每个月发990元钱。

“我身体不好,在外面干活没人要,现在家门口就能有收入,非常感谢政府。”胡海林笑着说道。

现在胡海林有了工作,家里的新房子也即将完工,大儿子外出务工补贴家用,他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记者 代娟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