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超员上路 交巡警依法查处

本报讯(通讯员 李鑫 向竹筠)8月1日上午,黔江区交巡警支队查获一起农村客运面包车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驾驶员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天上午,交巡警支队公巡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国道沿线开展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整治工作。10时12分,在经过沙坝脉东路段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渝H5XXX8的农村客运面包车,由西泡沿国道319线往沙坝方向行驶,车辆时走时停,犹豫不前,这一反常行为引起民警注意,立即示意停车靠边接受检查。透过车窗,发现车辆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经过现场清点,该车核载8人,实载9人,存在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据驾驶员邓某交代,当天驾车从沙坝接乘客,准备到西泡集镇,想着自己的车还有空间,多一个人没什么问题,结果被查个正着。

民警对驾驶员邓某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告知其违法超员驾车上路的危险性。经过耐心细致的讲解,驾驶员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以后一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一款规定,交巡警支队依法给予邓某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黔江交巡警提示:面包车超员危害极大,行车时容易发生侧翻、爆胎、刹车失灵等危险,请乘客拒绝乘坐超员车;也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驾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