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越野车上人行道吓坏母女 回复:已对涉事驾驶员批评教育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这个越野车在人行道上乱开,差点就撞到我和女儿了。”近日,黔江区市民曾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7月31日上午10点53分左右,一辆白色的SUV(城市越野车)开上人行道,把她吓得不轻。曾女士希望相关部门禁止机动车上人行道,对机动车开上人行道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当时我在西沙桥的人行道上走,婴儿车里面推着我的女儿,人行道上还有其他市民,这时,一辆小车突然迎面开来,我赶紧躲到一边。”曾女士气愤地说,当时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一辆白色的SUV从人民银行经西沙桥人行道(如图),快速开至外贸局楼外,然后下到行车道,回头经过西沙桥往原黔州宾馆方向开去。本人推着小孩,在西沙桥人行道与其相遇。”曾女士告诉记者,她随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就此事向警方进行了反映,这台车的车牌号是“苏CP3G22”,请警务人员查到以后好好教育。

这辆机动车是怎么上的人行道?随意在人行道上横冲直撞,要是撞到了行人怎么办?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黔江区警方。 8月3日,记者拨打“110”反映此事,接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沙桥一带应该是交巡警一大队在负责管辖。

随后,记者联系了黔江区交巡警一大队,就曾女士曾报警一事作了咨询,相关工作人员查询记录后回复记者,并没有查到曾女士反映此事的出警记录。随后,记者再次致电“110”报警平台,向工作人员核实此事,工作人员表示,马上查询报警资料,并给曾女士一个回复。

曾女士告诉记者,8月3日上午11点43分,交警人员主动联系了他,并对此事进行了解释。曾女士说:“交警告诉我,这个驾驶员是外地人,车也是外地车,驾驶员目前在杭州,事发时因为不熟悉黔江的交通状况,错上了人行道,才出现了7月31日那一幕。”

“交警说,已经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警示教育,而且驾驶员愿意就此事向我道歉。”曾女士告诉记者,交警人员解释,这辆越野车是从西山转盘右转往西沙桥开,错开上人行道,然后又下不来,就在人行道上掉头往回开,才回到了公路上。

曾女士表示,人行道本来就是市民走的道,哪里经得起汽车的碾压,要是机动车撞到行人,后果不堪设想;黔江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车让人,人让车本来就是人人应该遵守的公德,机动车和行人应该各行其道。今后,希望公安部门加大教育执法力度,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