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饮水机变“烟灰缸” 请您不要随手扔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城区的那些直饮水点的不锈钢盆里面垃圾有点多,有的里面还装着烟头,看起很不卫生。”近日,市民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城区的直饮水点被市民乱扔杂物,希望环卫工人及时清理,也希望本报呼吁一下广大市民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直饮水机变“烟灰缸”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黔江的直饮水点目前全部暂停供水,记者在城区的几个直饮水点看见,不锈钢盆和饮水箱体上面均有垃圾灰尘。在红军广场的直饮水点,只见不锈钢盆子里面布满了灰尘和可见颗粒,还有烟蒂和香烟的包装盒;在体育馆的直饮水点,记者看见,不锈钢接水盘里面也装着垃圾,有餐巾纸,零食包装还有烟头等。在三岔河的直饮水点,不锈钢盆里面也有白色垃圾。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的直饮水点主要分布在景区、广场、三岔河等公共区域,每个直饮水点安装一台户外饮水台,就近引入自来水作为水源。疫情期间饮水机处于关闭状态,加之公共区域人流量大,导致了直饮水点被人乱扔垃圾。体育馆附近一位市民说,有的市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习惯乱扔垃圾,还有抽烟的市民把烟头也扔在不锈钢盆里面,太不卫生了,以后这个机器还要供水呢,要是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吃到了肚子里怎么办?

马先生表示,直饮水点毕竟是市民直接喝水的地方,这些垃圾丢在这里面,不但看起不舒服,也危害市民的身体健康。希望政府部门加强直饮水点的清洁管护,也喜欢市民不要往饮水机上扔烟头等垃圾,确保饮水机的干净整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