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开展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努力营造良好的静态交通秩序,8月3日,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一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区各主次干道非停车位、人行道非摩托车位及占用消防通道、人行横道、公交站台等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处罚。

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理

“谁家的摩托车,请立即开走,如果不开走我们将依据相关法律进行拖移。”

“以后停车不要停在人行道上了,要停在停车位或者停车场里面去。”

……

当天,执法人员对随意违法停车的驾驶员进行耐心教育并劝离,对违停车辆联系不到驾驶员的,一律拍照取证并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严重阻碍道路通行效率的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拖移违停摩托车和自行车

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向驾驶员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广大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行动中,执法人员始终做到态度平和、文明执勤、规范执法,执法过程及时开启执法记录仪,对执法现场进行摄录,固定违法证据,保存执法视频信息,为整治工作提供依据。

“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让老百姓养成规范停车的好习惯。”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城西大队队长欧卫说。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常态化开展辖区违停的整治,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将增设非机动车辆停车位,合理施划禁停标线,安装隔离球、隔离柱等设施,切实有效的改善道路停车秩序,确保道路有序和通畅。

据统计,当天共拖车60台(其中摩托车44台,自行车4辆,贴单12辆),清理骑门摊32处,清理游商游贩25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