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400余防火员加强戒备严防火灾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的一些山头看见,护林员们正在大山里面巡查穿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林业部门要求,要加大巡查力度,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重点林区要严密监控,严格排查各类隐患,加强森林火险戒备,及时消除各类森林火险隐患。

森林防火宣传

记者从黔江区林业局了解到,近期黔江气温节节高升,降水偏少,森林火险仍处于较高等级,要求各级组织要加强防火措施,禁止野外用火,加强巡逻防护,严禁携带明火进入林区,严防人为火灾发生。

目前,黔江全区已经全面落实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护林员各级责任制,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坟头、地块及人头。全面贯彻落实“以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预警信息,制作森林防火二维码,进入重点林区森林防火及安全提示短信,落实各乡镇街道森林防火专项宣传经费。

强化森林防火督查,狠抓隐患排除,实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改隐患。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组织编制了《黔江区森林防火规划(2019-2025年)》和《重庆市黔江区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统一规划,加快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全面掌握火险等级、火情动态、扑救队伍等,实现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接下来,林业部门还将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完善森林防火巡逻、预防、扑救体系,要强化防火措施,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在高火险时段和重点地段设置检查站、增派巡护人员,严禁携带火种入山、野外吸烟、野炊等行为发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