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管执法 确保肉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石城菜市场看见,市民朋友正在肉摊位前购买猪肉。市民黄女士说,现在菜市场的白板肉基本绝迹了,肉品来源也可追踪,各大菜市场还公布了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举报电话,各菜市场落实了具体监管人员,老百姓买肉更放心。

市民在菜市场放心买肉

据悉,黔江区市场监管局近期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冻品及水产品经营户和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尤其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及时排查发现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对全区的水产品、畜禽肉类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摸清经营商户底数,建立健全监管台账。

督促集中交易市场开办方和相关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坚决禁止销售和使用来源不明的畜禽肉、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严禁活禽交易及宰杀,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近年来,黔江区切实落实屠宰场业主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屠宰环节质量安全内控制度,完善生猪入场查验登记、“瘦肉精”自检、品质检验、生猪产品出场记录等制度;驻场检疫员和屠场管理人员,共同严把入场关,认真检查入场生猪临床健康状况和检疫证明、耳标佩戴情况,严禁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病死猪入场;对贩运外省生猪的,必须经指定通道查验后进入,坚决杜绝走私猪进入辖区,以确保全区肉品安全,竭力让全区居民吃上放心肉。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建立市场巡查机制和准入机制,加大城区农贸市场、超市的检查力度,重点治理从非定点屠宰企业购进鲜肉、使用不合格原料肉品加工食品以及在加工过程中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行为;不断加大对生猪屠宰企业的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企业无害化处理工作和台账记录,确保猪肉来源和产品去向可追溯;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提升质量安全水平,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