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物语】漫步黄河

◆丁厚银

散步是我的习惯,但时间并不固定。今天是周日,因为没了上班的压力,所以比平时起得晚了一些,吃过早饭,我习惯性的再次来到黄河边。一条弯弯曲曲的小道顺着河岸向前延伸。岸边,那一排排高大的树木,遮荫避日,是人们休闲的绝佳之地。

我沿着黄河信步漫游,感受颇妙。走在它的身旁,好似走进了历史,一种凝重的心情油然而生。回忆起这条河流的前世今生,感慨颇多,看着眼前的沧桑巨变,我的心情顿时又为之灿然。

一条从远古走来的黄河,在我生活的市区蜿蜒穿过。岸边,水草旺盛,安静的铺张着无边的绿色,芦苇于晨风中摇曳,拥挤的苇杆犹如一支支绿色的箭镞射向岁月,射向水天一色的苍茫。

别看它现在静若处子,波澜不兴,但曾经的它是那么的狂荡不羁,凶暴肆虐。据史料记载,黄河曾数次侵夺淮河流域,给沿岸人民带来了数不尽的灾难。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对曾经的黄河夺淮入海通道进行了彻底治理。经过多年的治理,如今的黄河沿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茅草地如今变成了阡陌粮仓,一年四季,麦浪滚滚,稻谷金黄,虾美蟹肥,瓜果飘香。从空中俯瞰,宛若一条缤纷的彩带,镶嵌在这块古老的中华大地上;从地面远眺,绿树成荫、碧波荡漾,秀丽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