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到金溪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聚力医疗扶贫 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提高金溪镇医务工作者医疗水平,助力健康扶贫。7月30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率队深入金溪镇开展健康扶贫以及结对帮扶活动。

集体留影

李秋一行首先来到金溪镇卫生院,对全镇乡村医生、保健院以及卫生院医务人员共计40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专家们分别为大家讲授了《小儿腹痛的诊治》《从反复喘息引发的思考》《新生儿相关疾病基础治疗》。各位专家深入浅出、幽默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上,李秋对参会人员寄予深切期望。她说健康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基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守护人民健康,提升民族健康素质是我们毕生奋斗的目标,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才能实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也将对金溪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一如既往的给予帮扶。

培训会现场

随后,李秋一行深入桃坪村结对帮扶的9户贫困家庭。与贫困户们面对面地进行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就业收入和经济发展情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给他们讲解宣传了各项扶贫政策,并为因暴雨家里生产受到影响的贫困家庭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不断增加家庭收入,切实改善生活环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当天,李秋一行还代表儿童医院向桃坪村卫生室捐赠清凉解暑及防疫药物价值2万元,并且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助力桃坪村村民增收,在村内购买了一批价值8000余元的农副产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