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礼让行人蔚然成风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养。近日,记者在黔城发现,车辆在行车中大多都能做到礼让行人,礼让行人已经成为了共识,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车辆礼让行人

在闸桥附近未设置红绿灯的斑马线上,记者看到有20余人行走在斑马线上,前行而来的汽车都陆陆续续停下来等候着行人通过,待行人都通过斑马线后才重新启动车辆。“现在司机的素质真的很不错,在远处看到我们有过马路的意向,都会提前主动停下来,等我们先过。”刚过斑马线的大爷正和旁人夸赞起司机的礼让行为。

随后,在大什字、小广场、南海鑫城等地方的斑马线处,记者看到来来往往的行人非常多,每隔几分钟,斑马线前都会聚集一波行人,然后一起过斑马线。在小广场,几个行人正准备过马路,一辆黑色轿车迎面而来,快接近斑马线时,主动停了下来,等候行人通过,这时陆陆续续还有行人想要过斑马线,黑色轿车司机都选择了静静等待,其中有的行人朝着驾驶员师傅点头鞠躬,有的向驾驶员师傅竖起了大拇指。

“好几次驾驶员师傅都主动停下来等我们行人通过,现在过斑马线感觉到很温暖、很安全。”家住大什字的居民吴先生说道,初来黔城工作,看到这里的驾驶员师傅们都非常文明,基本都能做到礼让行人,非常暖心。

“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在城区开出租车的李师傅说,他希望驾驶员师傅和行人都能做到互相体谅,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出行的安全与畅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