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整治环境齐步走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小志愿者们提着垃圾袋,拿起钳子、铲子等工具,积极主动地清理路边的垃圾、杂物等,大志愿者们通过清路面、除杂草、运杂物对村级干道进行“美容”。近日,黔江区五里乡开展“小手拉大手”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小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提升群众的环保观念。

在活动中,大、小志愿者们并排清理河道白色垃圾、水渠杂草垃圾、漂浮物和障碍物,大家充分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配合、相互合作。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周边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引导村民逐步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孩子和家长的好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起来。”志愿者李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可以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寨,一个村寨影响整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村居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五里乡还将继续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通过孩子将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知识传播到各家各户,让孩子们把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在培养自身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的同时带动家长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开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