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警方捣毁“套路贷”诈骗团伙

本报讯(通讯员 牟婷 向俊蓉)近日,石柱自治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套路贷”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捣毁犯罪窝点3个,扣押电脑、手机等大量作案工具,冻结涉案资金130余万元。

今年4月,石柱县一居民侯某报警称,自己通过“云闪贷”等手机APP平台贷款9000元,实际到款仅4680元。贷款到期后,放贷方每天以电话和短信“轰炸”、言语恐吓等方式向其催债。

接到报案后,县公安局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多警种会同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研判,确定该案件为“套路贷”犯罪团伙所为。期间,专案组全面梳理涉案信息,深度摸排侦查,迅速查清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手法及成员基本情况。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云闪贷”等手机APP平台,以“放贷快、秒审批、低利率”等作为宣传口号,诱导急需用钱的用户实施“套路贷”诈骗犯罪。用户在借款过程中,平台界面未显示具体借款利率、服务费、违约金等相关信息。在收到借款人申请后,该团伙会先扣除45%的“砍头息”等费用后,再将剩余金额打到借款人账户。如果贷款人没有按期还款,该团伙将会采用大量电话或短信“轰炸”的方式向贷款人催债,并威胁贷款人的人身安全。

在查清案件基本情况后,石柱县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分赴江西南昌、陕西西安、重庆其它区县等地对该诈骗团伙实施抓捕,多点同步采取行动,成功抓获李某等2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并收缴电脑40余台、手机60余部及其它作案工具。

经审讯,李某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