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贯彻落实《重庆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专项督查部署会议

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刘苗丽)日前,秀山自治县召开贯彻落实《重庆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专项督查部署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信访稳定工作专项督查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县信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贯彻落实《实施细则》专项督查是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行信访工作职责,切实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的具体行动。督查中,要突出督查重点,强化沟通配合,把督查活动抓细抓实;要敢于较真碰硬,保持良好作风,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督查,维护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合法利益。

会议要求,要通过督查找准引发问题的症结,认真剖析原因,提出预防和解决办法,真正推动信访稳定工作从事后解决向事前预防转变;要严肃责任追究,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不作为、责任不落实甚至背后存在的腐败问题,要向相关部门及时提出问责处理建议。

此次督查,在7月份书面督查的基础上,组建4个督查组对27个乡镇(街道)和24个县级部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地督查。实地督查将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暗访、听汇报、查资料、访群众相结合的方式,对领导干部履行信访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清仓见底”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