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加快外贸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傅春丽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做好下半年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近日,黔江海关与黔江区商务委共同举办的“黔江关区企业加工贸易政策宣讲暨业务培训会”在黔江海关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如图),来自黔江区、武隆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的17家外贸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黔江海关和部分区县商务委负责外经贸工作的同志出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重庆海关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处、两江海关专家团队对加工贸易、保税监管场所等内容进行讲解。会上,专家团队就保税监管及加工贸易业务情况、保税监管场所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介绍了加工贸易主要监管制度和重庆加工贸易发展状况,对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场所的定义及功能、设立及验收、货物管理、仓库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业务实操培训;专家团队还针对渝东南地区外贸实际状况就黔江关区企业加工贸易发展、保税仓库及出口监管仓库设立提出意见建议。培训结束后,黔江区、石柱县商务委外经贸工作负责同志及蓬江食品、顺时来现代农业等企业代表就保税仓库设立、保税业务开展、保税料件处置等进行了现场提问,专家团队一一进行了解答。

海关保税监管具备一套完整的制度体系,也是中国海关的一项主要监管制度。今年上半年,黔江关区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超26亿元,同比实现大幅增长,黔江关区飞速发展的外贸是“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的重要体现,也将有力推动黔江关区企业发展保税业务,进一步降低外贸成本,推动渝东南外贸促稳提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