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夜话】这是我妈妈买的

◆吴小霞

“这是我妈妈买的!”乍一听,有点像我儿子的口气,实际上是我的口气。再一想,是哪个妈妈?是老公的妈妈——我的婆婆。

怎么这么说呢?说来话长。

一次,我和老公儿子回家看婆婆,吃过晚饭后,婆婆神秘兮兮地把儿子拉进她屋里,出来的时候,儿子穿着厚厚的棉裤出来了。我婆婆向来喜欢给孩子买衣服,虽然样式老式一点,但很是实用,小孩子家讲究那么多样式干嘛!所以婆婆仿佛是受到鼓励,经常买。买就买,只要她老人家喜欢。

可这一次不仅给儿子买了,儿子从婆婆房间走出来后,婆婆居然变魔术似的拿出一条女士棉裤。低声地悄悄说:“给你买的!”我一听,虽然样式是老年人样式,但可是她的一片心意呀!于是,我兴高采烈地接过裤子,连声说:“好,好!我正好早上跑步没有棉裤穿,我就穿着它去跑步!”然后喜滋滋地跑到卧室去换上。镜子里的我一下变得肥胖矮小起来!反正是跑步,我继续称赞着:“穿上是又暖和又舒适!”婆婆在一旁也一直乐呵呵地直笑!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傻眼了,家里又出现了一条和昨天款式一样,只是颜色不同的另一条棉裤——婆婆又去给我买了一条棉裤。这下可怎么办呀!你说这个早上锻炼用得着两条同样的裤子吗?看来买都买来了,为了不伤老人的心,这锻炼穿不完,就上班穿吧。

周一,我改变了以前的淑女风格,穿着一条肥胖的棉裤,还搭配上一件许久没有穿过的运动上衣,和一双沉睡多年的运动鞋,轻盈地来到了办公室。朋友们看见了,上下打量了一番,拉着我关心地问:“你怎么啦!又生病了吗?”正纳闷着,又一朋友神秘地压低声音说:“你是不是怀二娃啦?”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都是这棉裤惹的祸哟!我暗自发笑,穿个婆婆买的棉裤居然闹出这等笑话,干脆抬起头,自豪地说:“是我妈妈买的!老公妈妈买的!”

后来,回婆婆家干脆连睡衣也不带了,回到家,直接对婆婆说:“妈妈,把你的睡衣给我穿一个晚上吧?”老人家一听,翻箱倒柜把自己最好的一套黑底底白花花的绵绸衣服拿出来,还咧着嘴笑开了怀:“你拿去穿就是!我送给你!”我连声应和,把衣服换上。穿着在家里走上走下,这老公看着穿着他妈妈的衣服,眼睛都笑得跟豆芽似的,一个劲地称赞:“嘿嘿,好看,好看!”还不忘补充着,“这是我妈妈买的!”

家有一老,胜似一宝!好好享受有老人呵护的时光,也是一种福气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