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开展“庆祝央行经理国库35周年”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郎羽翀 周天英 文/图)为庆祝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普及国库金融知识,让更多人认识国库、了解国库,近日,农发行黔江分行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着力开展“庆祝国库35周年”宣传活动,主动揭下国库神秘“面纱”。

为前来办理业务市民进行讲解

开展集中宣传。7月27日,在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的统一安排下,该行在城区主干道搭建咨询台,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折页、接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国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相关知识,耐心向周边百姓讲解国债的利率、兑付流程及特点优势,同时积极宣传35年来人民银行经理国库的履职成效,充分发挥国库宣传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作用,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理解和支持人民银行经理国库工作。

做好柜面宣传。该行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在营业大厅门前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庆祝国库35周年”主题海报,在营业网点摆放国库知识宣传折页、宣传展架。柜面人员积极向客户介绍人民银行经理国库的基础知识,从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入手,介绍国库资金的来源及去向,使客户了解到国库收支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让“国债利民,国库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搭建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宣传

加强线上宣传。为强化活动效果、扩大影响力,该行除利用传统线下宣传方式外,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模式,组织全体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群分享“央行经理国库35周年系列宣传——国库那些事儿”,让客户、群众通过线上阅读也可以了解国库,认知国库。充分利用微信金融服务平台优势,组织客户经理向客户在线一对一宣传,最大限度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影响力,把国库知识的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次;利用微信金融服务平台宣传20次,朋友圈转发相关文章40次,覆盖人数达到300余人,有效地提升了公众对国库业务的认知,提高了金融国债的普及程度和居民投资理财的安全意识,是农发行黔江分行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职责的切实行动,彰显了农发行“立行为民”的责任担当,获得了社会群众的广泛认可,同时也为人民银行履行经理国库职责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