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要“退群” 我该怎么办?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王华松)“公司才组建运行两个多月,现在其中有一个股东执意要退出,像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关键是目前公司处于负盈利阶段。”7月30日,黔江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

为此,记者咨询了某律师事务所庞律师。庞律师对此表示,股东退出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说明他不看好公司发展,可以现有的公司资产核算后办理退股,如果公司资产现在为零或负数,就代表不能够给他任何资产的退出(应该将公司的实际经营与支出情况详细说清楚,以避免很多麻烦);股东退股时是按照公司现有实际资产根据股份比例来划分的,并不是根据股东初期的投资额来办理;比较好的方式是将这个股东的股份转让给其他股东或投资人,这样工商手续比较好办理,只是登记一下即可,并且受让股份的人多少应该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这样是为尽快解决问题,而非妥协的方式(在公司资产为零的情况也最好能够补偿一些,于情于理都好说);公司的股东们和经营管理人员应该尽快商议好对策,否则长久下去公司只能是解散收场,局面会很不利。

“有一种情况是,如果公司资产为零的情况下,可能这位股东就不退出了,最好的方式是如果有其他股东或投资进入公司,应该进行相关的工商注册资金变动,并及时调整公司的股东股份比例,这样一来才能够避免以后的很多矛盾(如果要退出的股东不办理手续,其他人投资后公司经营好转,这个股东是有权利来获得公司收益分配的,这个股东的问题就会是埋在公司的一颗‘定时炸弹’,对于公司整体是很不利);如果公司其他人还希望努力发展公司,最好顺利解决这个问题,采取温和一些的方式,做到‘好合好散’的状态较理想。”庞律师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