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我和朋友都大开眼界,我们第一次认识到乡村旅游并非招呼游客前来吃喝玩乐那么简单。要想让客人来了还想来,就要做好每一个细节,要想让全村人依托旅游脱贫致富,就要开阔思路,学会资源的多维整合与分享。”7月25日,在邻鄂镇高坪村,层层叠叠的梯田映入眼帘,来自浙江温州的商人尤作文如是说。

高坪村千丘梯田

据了解,高坪千丘梯田最高海拔1200多米,从山脚到山顶,落差高达800米,是典型的台丘景观,也是黔江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现规模化种植贡米2000余亩,梯田内层层叠叠,高低起伏,是黔江及周边难得一见的高海拔梯田,每年三月梯田蓄水播种成为踏青的首选之地,金秋十月层层叠叠的稻浪成为户外摄影的首选之地。

时下,上千亩高山梯田里的水稻长势良好,站在半山腰上,远远望去如同硕大的巨幅山水田园画卷,徐徐铺展于群山之间,形成一道独特的田园风景线。

据邻鄂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上千亩梯田不仅是摄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而且每年还会给当地村民带来超百万斤的水稻收成,是一项主要的增收产业,从而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坪村采取专业合作社+大户的模式,促进面上农户发展,可以带动当地300余人在此就近务工。”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 费玉琼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