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召开住宿场所“创文”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整体要求部署,助力黔江区顺利通过“创文”考核,7月28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住宿场所创文工作推进会,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该支队工作人员通报了全区住宿行业在“创文”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创建宾馆酒店业“创文”标准进行了逐条解读,详细讲读了住宿场所“创文”巩卫工作指引,同时围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住宿行业卫生规范》等方面的卫生法律法规,督促各住宿业经营单位要加强“创文”工作意识,认识到其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按照住宿业相关卫生要求落实好卫生管理制度、消毒措施、卫生用品索证索票、控烟、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

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陈双胜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全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做到行业人员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二是经营场所需在醒目处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文工作宣传标语,共同营造创文氛围;三是行业人员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规范经营行为,共同保证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创文”贯穿于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牢记言行讲文明、树行业新风的重要性,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加大对住宿行业的卫生监督检查,对在“创文”中拒不落实整改者,将依据有关卫生法律法规严肃查处,促使住宿行业文明健康有序发展,为全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文明卫生、温馨舒适的客居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