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民法典》 律师在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晏世凡)《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里程碑。黔江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重庆万名律师进万村、入万户、助万企”《民法典》百日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组建《民法典》律师宣讲团,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及其重大社会意义,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系统化、常态化《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宣讲,让《民法典》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和谐意识成为社会群众处理各种事务和日常生活的准则。

日前,森平律师事务所骨干律师杨珊瑛前往城东街道办事处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城东街道中层以上干部、辖区各村(居)委干部200余人参加聆听。

首先,杨珊瑛律师就《民法典》框架结构进行了逐一梳理,全面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其次,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串讲了部分法条,紧紧围绕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工作等息息相关的内容,涉及的重要问题,包括结婚制度、家庭关系、离婚制度、收养制度等,结合条文内容和案例进行分析,还对一些延伸问题如优良家风的规范效力问题、身份性协议的效力判断、身份权的法律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掌握《民法典》的根本宗旨和主要内容,森平律师事务所向参会人员免费赠送200余本《民法典》单行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