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后滑坡滚石头 市民担心砸到人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 “我家屋后的马路塌方了,石头已经滚到屋后的堡坎上,要是砸到人了怎么办哦?”7月28日,黔江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官坝城墙路市民房屋后面出现滑坡,担心滚石伤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排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居民屋后垮石头

随后,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滑坡地点,位于城东街道城墙路61号、63号房屋后面,只见一条居民路下面黄土裸露,路基下面出现一个大洞,整道山坡的坡度在45度至60度之间,路基下面的石头随着山坡一直滚到了群众家房屋后面的堡坎上,斜坡上面散落着很多大石头。

“我屋后面是进出的通道,这些石头已经滚到了通道的堡坎上方,要是落下来了砸到人了,后果不堪设想。”黄先生说,感觉就是脑壳上方随时都可能滚石头下来,非常不安全。

“前段时间下大雨,路基被冲垮,石头和泥土随着山坡滚,已经给居委反映过了,但是一直没有来排危。”黄先生说,居委的工作人员一周多以前来查看过,就在路基上面拉了一道警戒线,但路基还在继续垮,他担心有危险。

“这个堡坎上面有几家人户,堡坎下面是居民房屋,塌方的道路也是群众出行的必经之路,这个位置确实很危险。”附近居民李先生说,这个垮塌的路基刚好位于房屋后面山坡上,如果再有大雨浸泡冲刷,很可能继续垮塌,如果石头砸到人了,算谁的责任呢?

在此,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早日排危,维修路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