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蜘蛛网”悬在城市上空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不知道是什么线,太多了,被缠成一捆一捆的,有的被缠成了圈,还离地面这么近,感觉很不安全,最近天天下雨打雷的,周围住户多,用电量也大,要是漏电或者发生火灾了怎么办?”近日,黔城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谭家湾居民点,大多是私人建房,线路与规划小区根本没法比,这些“空中蜘蛛网”安全隐患实在大,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

室外布满“蜘蛛网”

当日上午,记者在谭家湾文汇路中段看到,一根根电线杆上悬挂的线路粗细不一,纵横交错,到了路口交汇处更是左拉右挂,互相缠绕,场面相当繁杂,看上去就像是一张张巨型“蜘蛛网”。

“这里的电线杆不高,许多电线杆上都设有电箱,无数电线从里面伸展出来,还连接地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长久以来,这里的居民最大的愿望就是相关部门能够出面把线路规划好,随着自建房越来越多,这些空中蜘蛛网已经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对此,长期从事线路安装的工人师傅罗先生表示,光靠相关部门也不实际,居民点小区大多缺乏物业统一的管理,同时,个别用户为省钱,共用一个网络接口,通过分线器私接线路,还有的居民私自接装板状卫星天线等。这些都是造成空中蜘蛛网的重要原因。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